睡眼朦胧

一个眼苏乐粉。尤爱同人。更新巨慢。

成为藏剑山庄庄主的攻略(章三)

  在大致了解了所处环境之后叶漪就下床准备走走。
  房间结合刚刚看到的人物设定背景八成是新准备的,没住多久所以生活气息不重,但是看一应琐碎东西都准备到了,藏剑对于她这个亲戚还是挺上心的。
   走出房门之前,随意一扫,便见与床榻相对的厢房侧里,专门制成的剑架上上下供着两把剑,垂下的剑穗略有褪色又微微泛红,看得出曾被鲜血浸润,尽管经过细致的清洗却再也无法洗去。
  推开门是江南那种典型的园林楼阁式结构,小小的院落里栽着应季的树木,花朵点缀在其间,颜色并不鲜艳,也没有什么香气,看起来十分素雅寂静。
  周围的楼阁檐顶用的并不是的唐代常见的琉璃瓦,从高处放眼望去整个山庄颜色素净,更少人烟,十分不符合藏剑山庄的土豪设定。
  从门洞那可以看见一队仕女缓缓行来,训练有素,安静无声。
  领头的仕女看见了叶漪,就稍稍加快了速度过来见礼,却不曾有丝毫慌乱。
  这一列仕女有五六人,都穿着轻薄的春衣,颜色同这山庄一般素净,看起来年岁不大玉质容色,却眉眼安静没有年轻女子的跳脱心性。
  为首的一人上前回话,吴侬软语,语气轻缓。
  “漪小姐的病可大好了?”
  这般倒叫叶漪也不禁放缓了语气,她学着轻轻回礼道:“已无大碍。”
  仕女闻言轻轻舒了口气:“那可是太好了。漪小姐刚送来虎跑山庄时总把自己关在房里,也不与人说话,真是吓坏了奴。”
  叶漪只有沉默,回以一个略带苦涩与不安的笑容。
  “小姐若是无事不妨往静心堂寻三庄主问安。小姐病时,三庄主也很是担心了些时日。”
  【是否接受藏剑声望任务[病愈问安·叶炜]】
  “理应如此。”
  走之前,叶漪又像是想起什么似的,诚恳地问到:“还有一事,请问娘子,我的房间中的双剑,是谁人送来的?”
   侍女们相互看了一眼,回到:“小姐的一应起居,皆是大庄主示意,由天泽楼那边派人负责,那剑,想必也是大庄主差人送来的。”
   “多谢娘子告知。”

  回房整理了一下仪容,再由仕女领路,叶漪缓缓步入叶炜长年闭关的静心堂。
  在路上她已经在系统中回顾了一遍叶炜此人。世人皆知叶炜自从全身经脉俱断后曾一度消沉,但因为妻子柳夕的鼓励沉寂下来苦练琢磨寂剑,终有所成。但世事难料,藏剑与霸刀多年积怨,竟应证在了叶炜与柳夕身上。叶炜之父叶孟秋不承认出身霸刀的儿媳,无奈之下两人前往霸刀,但遭柳夕兄长柳浮云讥讽,怨恨叶炜未曾照顾好小妹。一言不合,刀剑相争。然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柳夕上前劝架,竟命丧其中。自此叶炜心死,回到藏剑隐居在虎跑山庄,不问江湖。
  心有千结,不理俗事。
  这便是叶炜此时的状态。怕是只因虎跑山庄宁静,这才将她送入此地静养,要不在叶琦菲回到藏剑之前,旁人恐怕很难见到这位三庄主。
  如此良机,不抓住好好刷一下叶炜的好感度简直不能忍。
  这样想着,叶漪撩开裙摆,迈过静心堂的门槛。
  静心堂很大,为虎跑山庄的主楼,前厅是招待来客的地方,摆设素雅,燃着味道清淡不具名的香。叶漪跟着仕女绕过弯曲回廊,停在后面一间普通的厢房前。领路的仕女上前轻扣门扉,唤道:
  “三庄主,漪小姐前来问安。”
  里面传来一声沉闷的声响,仿佛是推开厚重的门,木料与地面摩擦发出的令人牙酸的声音,又好像是沉寂已久的剑出鞘时的飒沓风声,一时之间竟难以辨清。
  然后一个清冷的男声突兀地响起。
  “进来吧。”

  叶漪深吸一口气,微微低下头,调整好面部表情,迈入仕女推开的门中。
  叶炜闭关的厢房十分普通,没什么摆设,也没有熏香,一进门就看见一架屏风,绘着西湖夕阳落照的晚景,隔开卧房与外间,叶炜正从屏风后转出,一头银发诉尽心酸。
  叶漪微微折下腰,抱拳行了江湖礼节,神色微冷但却恭敬,道:“多谢三庄主收留,叶漪无以为报。”
  叶炜摇了摇头,说:“你不必谢我,是二哥做主将你接到山庄,大哥听闻你仍有急病未愈才将你送至我处,一应事务皆是大哥二哥安排,与我无甚干系。”
  真是不客气。叶漪在心中翻了个白眼。别人真心实意地感谢不接受也就算了,也没见过有人直截了当地说与自己没有任何关系,让人无话可说的。
  话题终结者,叶炜一定很不会聊天。
  本来依照叶漪自己的性子必然还要再扯些有的没的套套关系,但是叶漪此身不过一个刚丧父丧母的十四五岁的孩子,受人提醒前来致谢已是极限,再多钻营就会让人觉得世故不喜,于是她只简单回道:“多谢三庄主提醒,叶漪改日定会前去向大庄主二庄主致谢。”她顿了一下,像是觉得再无话可说,犹豫之后向叶炜辞别,“那无事叶漪就此告退。”
  叶炜并未出声,叶漪只当他默认,正准备行礼却又犹豫是否退下放弃这个难得的机会时,却听叶炜清冷又有些犹豫的声音炸开在耳边。
  “你……不必如此拘束。你父昔年与我兄弟几人一同长大,我亦将他当做亲兄长。后来我兄弟变故,你父一人闯荡江湖,虽联系不多,情谊未减。听闻他夫妻二人噩耗我兄弟俱是痛心不已。你……以后可将藏剑当做自己家,我等俱是你之亲人……你若不嫌弃,称我一声‘三叔’亦可。”

  叶漪听言心中一愣,可眼圈却不自觉地红了起来,她看着叶炜嘴唇轻动像是想说什么却良久无言,最后她低头轻轻问了一句:“听说……三庄主有个女儿?”
  她说着,有什么东西从眼中坠下砸在地面上,打湿了那一片地面。
  她断断续续地问,似乎有些喘不过气来:“三庄主……为什么……不把她接回……身边呢……在……在哪里……都没有……父母身边……好啊……”
  到最后一句,已经能听见明显的泣音,她像是再也无法抑制情绪,捂着嘴夺门而出,隐约还可以听到抑制到极处后一断一续的抽噎声。
  叶炜看着洞开的门,良久无言。
  这边叶炜正暗自神伤,那边夺门而出的叶漪一出门就接到了系统通知。
  【藏剑声望任务[病愈问安·叶炜],完成度——100%,奖励——藏剑声望+10,叶炜好感度+10】
  【开启江湖声望系统,请玩家注意保持与江湖各大势力的友好关系,初始声望均为中立,一旦声望达到仇恨将遭到此势力的追杀。同时,与原著NPC的友好关系可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请玩家自行发掘,希望玩家愉快游戏】
  叶漪挑了挑眉,声望系统键盘式剑三也有她很清楚,只是刚刚做完的任务系统却没有给经验奖励,这就值得人好好思考了。
  考虑到她现在开启的是半GM模式,很可能并没有普通模式下的等级限制,那么,游戏的武力值要如何来体现呢?
  转念又想到系统中所说的任务完成度,一个任务究竟是根据什么来判定它的完成度?是玩家参与度、任务过程或者还是单纯从达成的结果来说呢?又或是根本没有一个固定评判完成的标准,只是系统随机?
  不过很明显,高任务完成度明显对应着更丰厚的奖励,还是需要尽早摸清规矩才是。 

评论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