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眼朦胧

一个眼苏乐粉。尤爱同人。更新巨慢。

成为藏剑山庄庄主的攻略(章七)

    这句话,听在叶漪,不,赵漪耳中,不啻于晴天霹雳。

    那一瞬间她脑海中闪过万千思虑,是系统出bug了?还是我表现得哪里不对?

    不,震惊之下她骤然回神,现在最重要的,不是叶英怎么就知道她是假冒的,而是她该不该认下这令人措手不及的身份曝光。

    叶英绝不会无的放矢,他既这样直接当面地问出来,而不是旁侧敲击地怀疑,就证明他一定坚信自己的判断,这很可能意味着他手里有不可反驳的证据,指出了自己的假身份。再回想他刚才的问法,他不是直接质问叶漪是不是自己真正的侄女,他说的是不记得自己的堂兄什么时候多了一个女儿,这肯定不是因为叶骁生儿育女时没有知会他的堂兄弟们,而是真的,突然发现自己的堂兄多了一个女儿,并且考虑到先前叶炜没有任何怀疑地接受了系统为叶漪准备的身份,很可能整个叶家整个藏剑,只有叶英一个人意识到叶漪这个侄女是突然出现的。

    完犊子了,这叫我怎么愉快地游戏,这一上来分明就是要Game Over的节奏啊! 

    越想越悲愤,越想越心惊,叶漪一个踉跄没跪稳摔坐在地上,她的脸上开始逐渐失去血色,眼里呈现出真真正正的惶恐与不知所措,落在十四五岁的女孩身上尤为可怜。

    而施加给她这巨大压力的人却毫无预兆地笑了,一时紧张到极点的气氛也开始逐渐缓和,连一直在旁边看着的罗浮仙也轻轻笑出了声。

    叶漪仍在呆呆地看着叶英袖子上的一朵杭菊纹样,她不敢与叶英对视,听见笑声也不敢抬眼瞧一瞧他们究竟为何发笑,恍恍惚惚间她在想,这一切难道是在骗我吗?

    直到一只修长的手伸进她的视野中,缓缓落在她的头顶,轻轻摩挲了两下。

    叶英很温和地半俯下身,灰白的眸子不知怎么地准确地对上了叶漪的眼睛。“你不用那么害怕。我虽然不知道是谁给你安排了这样一个身份,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瞒过了晖弟他们,但无论他们要做什么,这打算都失败得很。”

    在叶漪愈加震惊的神色里,他继续说道:“如果你真是骁哥的女儿,我们兄弟自会护你下半生周全,但这并不意味着你会成为藏剑下一代的继承人之一,也不会受到怎样的优待,你甚至可能成为不了一名真正的藏剑弟子,因为我和晖弟都不希望骁哥绝后,而江湖太过危险。”

    “回去告诉他们,不要再妄想对藏剑做些什么,我不会追究的这一次的冒犯,但要是还有下一次,我不保证会怎样搅动这天下格局。”他顿了一下,语气越发的轻柔,就像真的在对着一个无辜又可怜的小女孩一样,“你是一个聪明的好孩子,以后不要再做这些事了。”

    那温柔的音色慢慢消散在空气里,脚步声逐渐她远去,就在叶英快要走出天泽楼时,叶漪终于回神,一时情急,一句“庄主”脱口而出。

    叶英停下了脚步,但没有转过身来,他说:“我会派人送你回洛阳的,你——”

    “大庄主”,叶漪打断他的话,这时候情形已经完全脱离了她的预期,突然暴露身份,又突然被轻轻放下不予以追究,这一切都将她的脑子搅成一团浆糊,什么演技什么游戏攻略都顾不上了,而最先出现在脑海里的,最想要说的话,当初为什么选择这个游戏,为什么选择藏剑,一切的一切,仿佛有一只看不见的手,轻轻地推了她一把,让她说出了那句话:“漪,剑可入鞘否?”

    叶英沉默了一会儿,叹了口气,最终还是说道:“剑可入鞘。”

——————————————————————

我很喜欢的一章,写出了我心中最喜爱的叶英。

评论(2)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