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眼朦胧

一个眼苏乐粉。尤爱同人。更新巨慢。

成为藏剑山庄庄主的攻略(章四)

  叶漪一边想着一边照着小地图走回了游戏初始的小院落。
  然而远远的还没靠进自己院落的门洞,叶漪就发现一辆装饰得十分华美的马车停在门洞旁边,车夫坐在车辕上,衣服上明晃晃藏剑标志。
  叶漪想了想,还是慢慢走近马车,想问问马车夫到底是怎么回事。
  可当她从后面靠近马车,正想上前时,车门上悬挂着的坠满流苏的帘子毫无预兆地被掀开,一只素白丰腴的手夺去了她所有目光。
  电光火石之间叶漪的心中闪过许多东西。这是一只女人的手无疑,但藏剑中地位尊贵的女性只有叶婧衣,而且按照剧情进行的程度来看叶婧衣此时恐怕还是个几岁孩子,而除她之外叶漪实在是想不起还有哪个女人可以乘坐这样一架马车在藏剑出入自如。
  不过瞬时叶漪就已想好对策,她侧身躲在门洞之后,微微侧头用余光观察那只手的主人。
  因为是背对马车,叶漪只能看到女人的背影。那是一个光看背影就让人心生好感的女人,发髻高耸,身姿端华,身着的赭色襦裙,外罩一件青色袖衫,并不像年岁不大的小姑娘会穿的衣裙。肤色白皙,体态丰腴,一举一动端庄有礼,一看就是富家娇养出的女子。
  她小心地迈下马车下搭脚的胡凳,漫长的裙摆拖在地上转身时划出半个圆,叶漪也借此看清了她的脸。
  容资端华,眉间花钿平添一分艳丽,只是眉梢眼角的细纹流露出岁月的痕迹。
  此人,真是藏剑中人?
  还没等叶漪想个明白,女子竟抬头望了过来,两人的视线甫一相接,叶漪瞬时想起了自己的人设,连忙低头擦拭刚刚掉了没几滴的眼泪,顺带狠狠地揉眼眶,致力于把自己搞得像大哭了一场。
  而那女子也缓步走了过来,轻轻一礼,一句“漪小姐”差点让叶漪楞在原地。
  搞了半天这原来是个高级点的仕女,亏她忐忑了半天以为这是哪个剧情之外的幺蛾子。叶漪抽了抽嘴角,几乎说不出话来。
  话虽如此,但能在虎跑山庄这种清净之地乘坐马车来去,身份肯定不只是个仕女这么简单。
  “漪小姐……这是怎么了?”

  面对女子关切的话语,叶漪下意识揉了揉眼角,笑了笑,似乎并不愿意多讲:“没……没什么事……请问,你是……”
  她看起来很不安,将寄人篱下的忐忑演绎得淋漓尽致。
  那女子见此暗自一叹,语气却更加温和了:“奴是大庄主身边的侍候,名唤罗浮仙。今日前来是因为大庄主记挂漪小姐的病情,特意遣奴前来探望……现在看来,小姐的病,应是无碍了。”说到这,她掩嘴一笑,语气真挚。
  【是否接受藏剑声望任务[病愈问安·叶英]、[病愈问安·叶晖]】
  而那边叶漪却是豁然开朗。

  罗浮仙。叶英身边的侍女长,成熟稳重,很受叶英信任。更何况,她原名梅浮仙,是神龙年间获罪的江南梅家后裔,随家人遁入藏剑避难才逃过一劫,后来纯阳空雾峰之劫,谢云流率领东瀛武士与一刀流弟子数月不退,她大哥梅剑雄亦在其中,也因她的出现,空雾峰僵持之势才有一丝转机。 
  这样的身份,虽是叶英名义上的仕女,与叶家小姐也无甚分别。 
  难怪自己会忘了她,尽以为藏剑都姓叶了。 
  但是作为从小长在洛阳,与藏剑很少联系的叶漪,罗浮仙的身世她不可能知道,对于这样的她,罗浮仙就只是叶英身边的仕女,聪明一点最多推断出能被派来虎跑山庄探望自己应是很受叶英信任才是。 
  叶漪对自己这个身份初期人设是父母双亡寄人篱下的早慧孤女,有些地方要表现得心思敏感一些,然而要有个度,这样既能让人心生怜惜又不至于过度反感。 
  这个度,就体现在在对待藏剑一应人等的态度上,她因为寄人篱下免不了看人眼色,但不过分揣测他人想法,对于藏剑的安排虽不至安之若素也要毫无怨言。 
  聪颖而有任侠大度之风,这样,才能图谋更高之位。 
  而罗浮仙的身份注定要叶漪不能以一个普通仕女来对待她,她在藏剑就是叶英的耳目,与大哥认亲后好感度肯定和剑魔谢云流和东瀛一刀流挂在一起。 
  如此,最妥帖的做法,就是熟悉之前尊重却不亲近,熟悉之后推心置腹。 
  其实叶漪攻略叶炜也是这样,初次见面疏远有礼,等叶炜自己送上门来才开始“打开心扉”。这不,好感度不就刷起来了吗? 
  瞬息之间想明白了罗浮仙的攻略,叶漪微微垂下头回了一礼,语气尊重有礼却并不显得多亲近:“罗娘子有礼。”不谈罗浮仙的身份,考虑到她的年岁直呼其名也是十分不当,按照大唐的称呼习惯,女子尊称一声“娘子”并不为过。 
  她一顿,接着诚恳道:“我刚刚自静心堂返,已谢过三庄主,三庄主亦言大庄主二庄主为我思虑甚多。娘子若是方便,可否替我引见,我想当面对二位庄主致谢。” 
  这话说的已是十分周到,但是配上她一脸未完全脱除的稚气,倒给人一种小大人的感觉,十分忍俊不禁。 
    果然,罗浮仙掩嘴笑了出声,含笑道了句“奴分内之事。”

评论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