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眼朦胧

一个眼苏乐粉。尤爱同人。更新巨慢。

成为藏剑山庄庄主的攻略(章六)

  叶英此人,说起来人们最先想到的是他藏剑山庄大庄主的身份,反而少提起那个名剑大会上被公孙大娘赞誉,独斗明教两位法王而不落败的,天纵英才的剑客了。尤其是在父亲云游,接任藏剑庄主多年后的如今,藏剑势力日益壮大,兵器买卖早已遍布大唐各地,东至扶桑,南至南海,西至西域,北至雁门也时常有藏剑的商队来往,叶英那少年名声早就被盖过。倒是前几年他因参悟心剑失明又一朝白头,引得多方探寻,藏剑一时立在风口浪尖。如今算算时间,叶英该已悟得心剑,藏剑这几年都不会有什么大事,非要说的话,就是叶婧衣出走这一件了,可这对于叶家是大事,对于整个藏剑,就不太说得上了。
  但在叶漪为数不多的,关于游戏剧情的记忆里,这位一生就没怎么出过庄的藏剑庄主,也可以说的上是一个传奇。少时天赋奇才,却无人看出,乃至被父亲不喜,动辄打骂;第二次名剑大会初露锋芒,渐有声名,众人才知他于剑之一道上已超出同辈太多;之后数年隐于剑冢悟剑,枫华谷一役中深觉江湖风云搅弄,非藏剑实力所及,为求自保不被江湖激流波及,闭关参悟无上心剑,再出已是如今模样。
  叶英这为人所知的半生,是封闭的,几乎与外人无关的半生。在大唐安稳的年月里,他就在剑冢里,在天泽楼里,在那棵花叶相交,暗香浮动的海棠花树下,度过漫长,又或是一瞬的岁月。
  但若凭此就认为他一心只系于藏剑,系于剑道上,却是大错特错。南诏叛乱乱世初显,安史之乱盛世将颓,叶英却就此出世,藏剑,这个坐落于西湖湖畔,生长在苏杭天堂的江湖门派,开始他们救亡图存的不懈努力。
  叶英,是藏剑一门的风骨与脊梁。
  有他在,藏剑就是藏剑,藏剑才为藏剑。 

    对于叶漪来说,这样一个人,很难让她不生出尊敬与亲近之感。所以在对待叶英这样一个为数不多让她既敬又爱的NPC时,叶漪是有些近乡情怯的小心与惶恐的。

    这大概是每一个藏剑弟子在面对叶英时的下意识感觉。

    所以此时此刻,被叶英牵着走入天泽楼的叶漪,魂虽不至丢了一半,却也无力再想些什么刷好感的套路了。倒是落在后面替他们将门帘落下的罗浮仙为了缓解氛围,说了些叶漪在路上的拘谨趣事,逗得她连连摇头,说不出话来,眼泪却也止住了。

    直到被牵着坐下了,叶漪才从刚才那一种梦幻一般的漂浮感中脱离出来,她偷偷抬头去看叶英,只能看到他似乎是含着笑的侧脸,和额角那鲜艳的梅花印。

    “你是怎么猜出是我替骁哥夫妇收殓尸身的呢?”他含着笑问道。

     来了。叶漪暗道。之前在人物关系时看到的,叶漪的父亲,名骁。

    “我醒来时看见房中放着父亲的轻重剑,问了侍女,说是大庄主遣人送来的。父亲母亲是在访友途中遭遇不幸的,那时必定双剑在手,如今剑已被好好地收起在此——”

    她突然截住了话头,起身跪下,抬头直视叶英的双眼,恳切地问道:“大庄主,我父母的……现在藏剑吗?我——想去祭拜他们。”她刻意吞下“尸身”二字,以便更好地装成内心动摇却强装出一幅坚强的样子。

    被直视双眼的人却转过了头,捧起手边的热茶,不紧不慢地轻抿一口,才回到:“此事不急,在此之前,你须好好回答我,我怎么不记得,骁哥什么时候多了一个女儿这件事了。”

很久以前的坑,扒出来填点土,分成小章的好处是以后更新压力没那么大,说不定能更得频率高点……说不定(望天)

评论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