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眼朦胧

一个眼苏乐粉。尤爱同人。更新巨慢。

成为藏剑山庄庄主的攻略(章五)

  上了前往藏剑山庄的马车,两人一开始良久无话,各自安坐于软垫之中,气氛一时沉闷。
  罗浮仙侧头看了看低头端坐的叶漪,不禁出声打破沉闷的氛围:“小姐不必如此拘谨,以后就将藏剑当做自己的家,诸位庄主就是小姐的亲人。”
  叶漪抬头愣了愣,道了声谢,顿了会才继续说:“娘子也不需称我‘小姐’,我并不是大户中被娇养长大的女子,父母常教导我行侠仗义,为家国利。我听娘子唤我……颇不是滋味。”
  “小姐称我一声‘罗娘子’,奴心里也颇不是滋味呢。”罗浮仙却打了个浑,笑道。
  叶漪这才露出淡淡的笑容,眼神之中多了几分亲近。
  转瞬间马车就驶入了藏剑山庄侧门,叶漪撩开车帘站定在车辕上,入目楼阁皆是一片灿金,金衫的藏剑弟子来来去去,端的是君子如风。
  随罗浮仙穿过几道拱门,走过几重回廊,远远地就看见天泽楼前的紫色海棠,一树花叶浮动在风中。
  走过门洞,罗浮仙却没将叶漪引进楼内,而是朝海棠树下的露台缓步走去。
  那露台三面用金丝银线绣制的屏风围起,只有正对西湖的一面空出,绕过屏风,只见金色的衣摆从绣榻上垂落,一只圆滚滚的猞猁就趴在上面酣睡,娇憨可爱,正好遮住了杭菊样的暗纹,只在周围露出一点舒展的花瓣。
  叶漪不禁睁大了眼睛,罗浮仙却见怪不怪地上前将那只猞猁抱起,交给跟来的仕女,随后她弯下腰,轻轻地唤道:“庄主……庄主,日头快落了,寒气要起来了。”
  正身躺在绣榻上的,正是藏剑的大庄主,天人之姿的“心剑”叶英。他睡姿极其规整,两手交握至于腹上,刘海滑落至颊侧,露出那个让无数痴男怨女辗转反侧不能忘怀的梅花印。只有漫长的下摆和银发垂落,给这规整的睡姿多添了一分肆意。
  而后再靠近些看那人的眉目,只觉得心神一荡,说是天人之姿完全不为过,眉目之盛几近夺人心神。然而睡梦之中一身剑气被很好地规束起来,并没有摄人之势,眉目安稳无害,反倒像富家公子多过像一个剑客。
  叶漪在心中捂住心脏,暗暗地想不知道全息版剑三还有没有幻境云图,不然这张叶英的睡姿传出去……那我得赚疯。
  随着罗浮仙的低声气语,叶英置于腹上的双手缓缓一动,随即有什么变化就发生在了周围的空气中。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气息开始流动,叶漪不知道怎么来形容它,也许就像大家所说的,那是叶英的剑气,凝滞,令人神经紧绷,只能感觉到它轻撩过脸颊,然后收缩缠绕,将面前这个人毫无缝隙地包裹起来,似乎消失得无影无踪。而叶英,就像一柄沉睡的剑,缓缓苏醒于世间,你感觉不到他的锋利无匹,但是你知道,这定是一把举世名剑。
  这时候叶漪才明显感觉到这个游戏中江湖的存在,不是你耍几句嘴皮子,刷一下好感度就可以达到的境地,她自进入游戏以来没有一刻比现在更清楚地意识到——这里以武为尊,没有武力的她什么都不会是。
  此时日头将落,余晖尚有温度,撒在树下这一方天地间,显得那人一派温和,将初醒之时锋利无匹的剑意尽数融去。他微阖着眼,气息安稳悠长,竟又和睡时如出一辙了起来。
  叶漪明白差不多是时候了,她之前一直站在罗浮仙身侧不远处,一抬眼就是那对主仆相对而立异常和谐的身影。这时果然那位沉稳的侍女长缓缓开口,声音微微抬了一点,刚好能让叶漪听清楚:“庄主,您今日不放心谴我去看看漪小姐,小姐身体已无碍,想当面向您致谢,已随我来了。”叶漪适时上前一步,却没像在叶炜时行抱拳礼,而是干脆利落地跪下接道:“叶漪见过大庄主,谢大庄主替叶漪收殓父母更兼在病中照料之恩情,叶漪实不知如何言谢,唯有一拜。”只这最后一句,声音已有些哽咽。
  言毕就是三声叩首。
  这一跪不仅吓到了罗浮仙,连叶英都闻声惊诧了一瞬,而很快,他面上又浮现出一抹动容,一抹释然,他挥开想上前的罗浮仙,自己亲自扶起了叶漪,还抬手摸索着替她擦去了脸上不住淌下的眼泪。
  “不必如此,理所应当之事。”叶英常年阖着的双目也睁开了,与常人相比稍显灰暗的眼睛温和地望着叶漪,就这样牵着她的手,慢慢进了楼。

(是不是以为叶·说哭就哭·国家欠我一个小金人·漪已经攻略庄花啦,才没有这么简单哈哈哈哈,马上反转) 

评论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